君期期期期期期

沉迷自家小队长不想码文_(:зゝ∠)_

剑中灵

[脑子有坑的产物,反正高兴就好……]

1.“……你是谁?”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少年,或者说不算是人,仅仅只是能显露一半躯体的灵魂。

“我还没问你呢?你谁啊!干嘛把我拐来这?信不信我一剑砍了你啊!”

这位少侠,剑用砍这个字真的好吗……

喻文州默默收起吐槽对那个人说:“在下喻文州……一个闲游道士罢了。你,是这剑中灵?”

“喻文州……你的名字好熟悉啊……你好啊,我也忘了我是谁来着,不过我记得我是个人,真的是个人!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子的。我叫……我叫……我……我忘了我叫什么了,只记得以前好像……夜雨声烦?大概是我吧……”

看着眼前思维已经开始混乱的人,喻文州也不好多说什么。他看着古庙外不停落下的雨滴,默了一会儿后说道:“我只是个闲游道人,来此处避雨,恰巧见到了传说中的那把剑,没想到一打开就看见了阁下。恕我多言,阁下接下来是想如何?”

“嗯……”少年思考了一会儿,对他说道,“我好像记起来了什么,我忘了为什么我会这样,我记得以前拔过这把剑的人好像不知道为什么都被我干掉了,所以说此剑才被称为是受诅咒的剑,虽说是锋利无比,却无人可用。总而言之,你呢是第一个活着见到我的人,要对我负责。以后你走到哪我就跟到哪了哈!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可什么可,你看你都说你是个闲游道士,一看就知道手无缚鸡之力,万一就这么被人干掉了怎么办啊!而且你也不用担心我会被偷走什么的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就这么说定了哈,本剑圣免费给你保驾护航别人还没这个待遇呢!”

“我的意思是这也挺好的,那以后你就跟着我了吧。”


2.“既然你们都想要这把剑,那我就偏不如你们所愿。我黄少天夜雨声烦在此以身祭剑,从此以后,此剑除他以外无人能启。”

少年从梦中惊醒,按常理来说本是灵魂状态的他不该会睡着,但喻文州所用的香确实古怪,使得他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。他也曾和喻文州谈及此事,然而喻文州是这样回答的“我向来浅眠,有位朋友曾赠我此香。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不太敢用,现在有你在了,就用了。”多年后当他再回想起这句话是只觉得半真半假。

他对这件事也就此作罢,不过自从用了这香后,他倒是想起了很多事情。比方说他的真名实际上叫黄少天,又比方说他是因为跳进铸剑炉里才使得灵魂被封印在这的。随着他想起事情的增多,原本只显露出半个身体的灵魂,已然变成了一个完完整整的灵魂体。但有些事情却怎么都想不起来,比如不论是在年少无知,还是长大后名震四方时,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那张脸。与其说是陪伴,黄少天倒是觉得更像是想要守护着他,至死不渝的一种情感。就像现在的他对喻文州那样。

不是他的错觉,黄少天真的觉得喻文州似乎是在哪里见过,但又始终都想不起来。


3.“喂,喻文州,你说我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你?莫非上辈子就是你杀了我?看你这么一副文弱书生样,好像也不太可能啊……”黄少天飘在半空中,絮絮叨叨地跟喻文州说着。

喻文州轻笑一声,打趣到:“我要是你仇人,怎么可能打开这把剑还没事呢?”

“哎!有道理哦!那文州你说……”

就这样,黄少天跟了喻文州大半年。这大半年里他想起了很多细节,只是最重要的他却一直没有记起来。

“文州文州,这里就是广州?我记得以前这里不是这样的啊,以前这里可冷清了!不过文州我们到广州来干什么啊?”

“这个啊……那里有家茶楼,不如我请你吃早茶吧。广州的早茶,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呢。”

于是,喻文州成功岔开话题,把黄少天带了进去。

“少天再尝尝这个。”

喻文州满眼笑意地看着狼吞虎咽的黄少天。他们坐在最靠边的小角落里,茶楼人很多,别人倒也没有看见这样惊悚的一幕。很好笑的是,来这家茶楼的很多人,都是为了今日说书之人而来的。

“想必在座的各位一定听说过传闻中的剑圣,夜雨声烦的故事。今日的这个故事啊,与他有关,但绝对是各位没有听过的。”

一听到这个声音,喻文州就变了脸色。他闻声望去,不过是一人、一桌、一扇、一抚尺而已。只是那人身上那抹熟悉的苍翠,让他又一次皱了眉。

“少天,别听,我们走吧。”

“文州,我……想听完。”

这是喻文州认识黄少天后,他说的话最少,也是最严肃的一次。

“好。”

就这样,台上那人讲着,台下喻文州陪黄少天听着。从少时古庙中的初见,到后来一起闯荡江湖,从共建蓝溪阁,到后面其他门派的围剿,一切皆在黄少天跳入铸剑炉后戛然而止。

这一幕幕都在黄少天的脑海中播放着,清晰无比,恍若昨日。

“那最后那个叫喻文州的怎么样了?”

“最后啊,喻文州当然死了。”

“可是蓝溪阁现在还在啊!”

“几百年前的人了,怎么可能不死。不过后来啊,喻文州倒是拿着那把冰雨杀开了一条血路,此后再也无人有动蓝溪阁的念头。”

“那他们两个是不是……”

“都是江湖中人,既然喜欢上了,就没有男女之分了吧。”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他们不会有可能在一起了吗?你们说书的最后不都会有个好结局的吗?”

“我本来就不是什么说书的,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不过,这辈子大概会在一起了吧。”

他悄悄朝着喻文州那桌看了一眼,勾起了一个笑容。而此时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有种说不出的紧张。就这么安静了许久,最后还是喻文州开了口。

“少天,你都记起来了吧。”

“哎哎?文州你……难不成你早就知道?所以说这些都是你算好的?”

看着黄少天语无伦次的样子,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,告诉他:“没有,我就是去找王杰希问了问你在哪。”

喻文州顿了顿,没等黄少天说话,他又继续说到:“少天,这辈子我真的不想再错过了。我想说,无论是上辈子还是现在的喻文州,都很喜欢你。”

黄少天的大脑又一次当机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好巧啊,我也是。”


4.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“嗯嗯嗯?我们去哪啊!”

“去见见刚才的那个人,然后我们回蓝溪阁。”

“好啊!等等……喻文州你骗我!”

喻文州提着冰雨扯着黄少天下了楼,看见说书人靠在茶楼门口的柱子上,便上前打了招呼。

“王堂主,许久不见。”

“喻阁主,许久不见,在一起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个……你看得到我?”黄少天显然一脸迷茫,这种情况他还是少说话为好。

“对啊,看得到你啊。喻阁主,你家小剑圣现在是灵体,肉身早已投胎。就是广州一户黄家的人,不用我多说你也应该知道怎么做。报酬的话,我改日再和你谈。”

“嗯,那我和少天就先走了。”

后来,喻文州去了黄家,几番怂恿坑蒙拐骗后,终于把黄少天娶进了蓝溪阁。当然,这些什么的都是后话了。

看着他们这么相依远去的背影,王杰希怅然一笑,道了一句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”随即又喃喃自语。

“方士谦,你说我的命里究竟有没有你呢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