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期期期期期期

沉迷自家小队长不想码文_(:зゝ∠)_

天晴了,真好

[开始祸害咱二模作文٩̋(ˊ•͈ ꇴ •͈ˋ)و]
[其实这是在下写的一篇三次cp改过来的٩̋(ˊ•͈ ꇴ •͈ˋ)و]
清明时节的雨,就如诗中一般,缠缠绵绵地落着,纷纷不歇。好比那不断的文字,书写了人间的爱恨情仇,生离死别。
苏沐秋匆匆忙忙地跑到一个屋檐下躲雨,他理了理身上略有点湿的衣物,又看了看那密密的雨,摇着头叹了一口气。他回头,发现身旁的门不知何时开了,门口站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愣愣地看着他。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少年才收起这副表情,露出稍有老成的笑容,“方才在楼上见到公子,恍惚间以为故人归来,所以略有失神。”“无妨。”少年望着连绵不断的雨丝,做出了一个决定,“我与公子一见如故,现会天大雨,不如进来喝茶一叙?”苏沐秋也不知道为什么,鬼使神差般地答应了他。
少年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沏了两杯茶。他把其中一杯递给苏沐秋,自己轻呡了一小口,“这么坐着喝茶也是无趣,不妨听我说个故事吧!”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这啊……是个傻子的故事……”
“很久以前啊,有一个叫叶修的人,他离家出走,落魄街头。但很庆幸的是,他被一个男孩子捡回了一个修仙门派。因为那个男孩子的关系,叶修也拜入了那个门派,成为了他的师弟。他们两天赋很高,尤其是叶修。当然,这只是在修行方面。那个男孩子,按叶修来说,他才是真正的天才。他的为人处世,他冶炼武器的天赋,是叶修一辈子都追不上的。大家都觉得他能继任下一任的掌门,叶修也是这么觉得,并且期待着的。只可惜……叶修没能等到他成为掌门的那天。掌门飞升的那天,发生了叛变。不知道他抱着怎么样的心态,和叶修说,让他带着其他人走,留他自己一个人和那群叛徒厮杀。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,听了他的话,带着他的剩下的人,走了……”
少年说到一半,没有再说下去。
“你……就是叶修吧……”
“呵,对呀,我就是。”叶修轻笑道,似乎是有些无奈,又有些……
“那,后来呢?后来怎么样了?”
“后来啊……”叶修慢慢地说着,“后来他终究是寡不敌众,死于他们的剑下,我得知这个消息后,不知道怎么当时只是元婴中期的我,修为一下子冒到了元婴后期,然后我杀了回去。我不知道我杀了多少人,只知道那个地方血流成河,那些叛徒无人生还。”
“然后,我就变成了掌门。处理这这场叛变后的所有事情,支持起了一个门派。”
“再后来,我寻回了他的魂魄,好生安养后,放入轮回。”
“想来他现在应该已经是和那个时候一般的样子了吧。”
“只是希望他这辈子能好好活着,和普通人一样,长命百岁。”
“还有就是,不要遇到我这个麻烦了吧……”
“其实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走,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。是不是他还会活着,还能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。”
“只是可惜,一切没了答案……”
叶修押了一口茶,似乎是陷入了回忆里。他记得那个人被认命为下一任掌门的那个晚上,他坐在树上,有一口没一口地抽着烟,突然就看到了走过来的那个人。他笑着恭贺他:“恭喜呀,沐秋。以后你当了掌门,别忘了给我弄个什么长老做做。”他记得那个时候那个人是这么回答他的。
“好啊,以后我罩着你。”
看着这个样子的叶修,苏沐秋突然很想抱一抱他,告诉他,会好的,那个人会回来的。但是,他没有这么做。
“看到那边那棵树了没有?”
苏沐秋朝着叶修指的方向望去,看到了一棵很大的树,绿叶茂盛,繁花盛开,散落的雨滴把一些花瓣打落在地,似乎有些凄美。
叶修撑着头,看着满树的繁花,又喝了一口茶。
“这是他还没走的时候给我种的。”
“说是怕我找不到回家的路。”
“现在啊,都已经长得这么大了。”
说完这句话,他便垂下了眼眸,没有言语。叶修也没有再说些什么,他们就这么沉默着。
大概不是他的错觉,苏沐秋觉得,叶修不适合喝茶。茶的那种苦尽甘来的感觉,不适合他,亦或是出于私心,不想让叶修尝遍人生八苦罢了。
终于,他开口了,“那个人……对于你来说,很重要?”
“哎?”叶修显然没有想到,他居然会这么问,“嗯,是啊,很重要的一个人。”
“其实现在想想,我可能喜欢他。”
“以前小,还什么都不知道,现在想来很多事都很后悔。”
“我开这家茶店很多年了,一直在碰运气,想看看我们有没有缘分再见一面。”
他叹了一口气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“其实我们都有过这样的岁月,爱的时候不顾一切,被爱的时候浑然不觉。”
“佛曰:‘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’这便就是人生八苦。”
“不过呢……有些事情啊,该放下的还是要放下。”叶修做了一个深呼吸,“你看,天晴了呢。”
“嗯,那,还真好啊……”苏沐秋看向窗外不知何时停的雨,感觉恍若隔世。
“天色已晚,我送公子下去吧。”
“好……”
苏沐秋跟着徐子彤走到了门口,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:“你说的那个人,叫什么?”
“哦?”叶修看着他的眼睛,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,“他啊,叫苏沐秋哦,秋木苏的苏,沐雨橙风的沐,一叶之秋的秋……”
苏沐秋一个恍惚,已经是到了茶楼外。
“哎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他努力回想刚刚发生的事,却是徒劳。
他不知道,茶楼掩上的门后面,有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正失声痛哭。
就像叶修不知道,那个时候的苏沐秋送他千机伞的原因。
纵使人间千机万变,我仍为你撑伞。
苏沐秋依旧过着平常人的生活,只是不同的是,他不知为何毅然决然选择了修仙的这条路。叶修就这么看着苏沐秋一步步地成长,长成和当年无二的样子。
他悄悄把千机伞还给了苏沐秋。这下他终于就不欠他了吧,叶修这么想着。
又是一个清明时节,他一人踱步到了那棵梧桐树下,缓缓地坐了下来,靠着树,闭着眼睛,想着很多以前的事情。
雨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,落在他的脸上。叶修已经不想管了,任雨滴落下。
突然,他感觉雨似乎停了。
他睁开眼睛,发现故人眉眼如初,为他撑着伞,对他说,“天快要晴了呢,真好呢,不是吗?”
“对呀,真好。”
幸逢故人归来,一如当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算是个番外段子
苏沐秋:叶修你几个意思?
叶修:啊?哥又怎么你了?
苏沐秋:你把千机伞还给我算什么意思?
叶修:这……
苏沐秋:我给你的定情信物是你想退就退的吗?
叶修:[恍然大悟]哦!原来这是定情信物啊!
苏沐秋: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0)